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万向联轴器行业发展存

万向联轴器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我国万向联轴器产品经过近10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少产品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在振动噪声与疲劳寿命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明显,而这又与联轴器材料与热处理装备及工艺水平息息相关。这些问题已成为中国联轴器产品赶超国际水平的瓶颈。当前联轴器行业存在的“三重三轻”现象已成为联轴器行业进一步发展、产品水平进一步提高的比较大阻力。

1、重技改轻研发。目前世界上一些主要的联轴器大型制造企业,利润虽然不高,但研发费用始终保持一定额度,一般占销售收入的3%,有的达到甚至超过5%。这些企业不追逐短期利润,而是更看重企业的长久发展,希望保持住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而这就需要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与研发。反观国内企业,过分注重甚至依赖于技术改造,尤其是近年来行业内掀起了一股技改热潮,众多企业纷纷投入巨资,购买先进设备。可以说,许多联轴器制造企业目前的硬件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是研发费用的投入却远远不够。

2、重实用轻基础。国内联轴器企业通常是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生产计划,哪些型号或品种的联轴器热销,企业就纷纷上马哪些项目,产品虽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3、重眼前轻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