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凸缘联轴器对接方式是

凸缘联轴器对接方式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上海昕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凸缘联轴器属于刚性联轴器的范畴,在安装时,凸缘联轴器的对接方式是需要注意的问题,那么你知道凸缘联轴器的对接方式是怎样的吗?不知道也没关系,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后你就懂了。

凸缘联轴器
凸缘联轴器对接方式有以下2种
1、靠铰制孔用螺栓来实现两轴对中和靠螺栓杆承受挤压与剪切来传递转矩;
2、靠一个半联轴器上的凸肩与另一个半联轴器上的凹槽相配合而对中,连接 两个半联轴器的螺栓可以采用A级和B级的普通螺栓,转矩靠两个半联轴器结合面的摩擦力矩来传递。
    凸缘联轴器的结构在所有联轴器里都算是非常简单的,不过不要因为它过于简单的结构,就认为它使用条件比较简单。凸缘联轴器对于轴的找正要求非常高,一定要在一条直线上才行,否则存在位移,就会导致凸缘联轴器负荷增加,时间一长,容易损坏。
    昕德曾经碰到过很多因为安装不到位而引起的联轴器损坏的情况,如找正不精准等。所以昕德建议大家在安装或更换时,不用急于求成,安装找正的重要性直接影响联轴器的使用寿命。大家如果有选型和安装等相关的问题,也可以与我们昕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