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分析一下联轴器铸造时

分析一下联轴器铸造时必须调质处理吗?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上海昕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轴器属于非常重要的工业零部件,本身的质量是决定整机设备品质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天就来分析一下联轴器铸造时必须调质处理吗

联轴器锻造调质处理
    调质是工业原料加工的一个重要环节,将淬火加高温回火相结合的热处理称之为调质处理。调质处理被一般应用在各类的结构零件上,在交变负荷下工作的连杆、螺栓、齿轮及轴类等应用的更为广泛。
联轴器铸造时为什么要调质处理?
    联轴器一般采用圆钢、铸钢和锻钢材质,因为一些工业设备的特殊须经,对于联轴器的密度和硬度有着比较高的要求,需要瞬间大扭矩和长时间运转时不会出现扭曲断裂的问题,所以才会要求联轴器在铸造时进行调质处理。
哪些场合的联轴器铸造需要调质处理?
    承载扭矩大、高速运转、高温环境、潮湿环境等这些工况中使用的联轴器是需要调质处理的。在进行调质处理后得到回火索氏体组织,钢材的机械性能均比相同硬度的正火索氏体组织为优。它的硬度取决于高温回火温度并与钢的回火稳定性和工件截面尺寸有关,一般在HB200—350之间。
    针对联轴器铸造时需要调质的这个问题,建议先了解联轴器的使用工况,根据参数数据,再选择合适的联轴器。大家在找昕德采购联轴器时,如有其他的特殊要求,可在沟通时提出来,方面后续的交流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