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司动态 > 什么是扭矩限制器

什么是扭矩限制器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

昕德带您来了解!

扭矩限制器主要功能为过载保护,也叫安全联轴器,或安全离合器,是连接主动机和工作机的一种部件,当超载或机械故障而导致所需扭矩超过设定值时,它以打滑形式限制传动系统所传动的扭力,并在机器负荷恢复正常后与中心元件自动压紧复位,不必重新设定转矩,当过载情形消失后恢复联结,这样就防止了机械损坏,避免昂贵的停机损失。装夹在扭力限制器两磨擦片之间的中心元件可以为链轮、V型皮带轮、同步带轮、齿轮、法兰等回转件。昕德扭矩限制器摩擦片采用进口环保耐磨无石棉材料,钢件部分全部采用优质钢材经锻压加工而成,有效保证了产品本身强度,增加了产品的使用寿命。对产品精益其精的加工和质检要求保证出厂的每一套扭矩限制器能在机器出现故障时能维持较长的打滑时间,为设备提供长时间的持续保护。

  
  扭矩限制器的主要应用在印刷包装机械、纺织机械、注塑机械,工程机械,制冷设备、冶金、化工、风机、泵业、自动化设备等多种动力设备领域。 在日益竞争的市场经济,它仍然有一席之地,但要注意如何选择正确的扭矩限制器也很重要, 在选择扭矩范围和内径范围足够的产品,由设在摩擦片间的中心构件厚度,决定正确的轴套长度。轴套的选择不可大于中心构件的宽度,中心构件的最大厚度自动复位功能,消除过载后,重新启动驱动机便可自动复位;唯一位置复位功能,确保过载后的位置度或重复位置度;扭矩简单易调且易读,只需旋动调整螺母,再通过刻度盘及扭矩指示器即可轻松的将脱开扭矩值调至设定值。
  扭力限制器采用弹簧负荷式摩擦表面,以螺帽或螺栓调整弹簧力,预设其滑动扭矩。按工作原理可分为摩擦式扭矩限制器和钢球式扭矩限制器(滚珠式扭矩限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