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资讯 > 昕德提醒:滚子链联轴

昕德提醒:滚子链联轴器不适用高速运转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上海昕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昕德之前有给大家分享过滚子链联轴器的应用场合有哪些,其中有提到,滚子链联轴器不适用于高速运转的环境,为什么不适用呢?接下来看昕德给你分析,你就知道了。

滚子链联轴器不适用告诉运转环境
    首先滚子链联轴器它的特点是结构简单,装拆方便,径向尺寸较小,效率高,具有一定的位移补偿能力(径向位移x < 0.02p, p为链节距;角位移小于1度),使用寿命长(可达2万小时),恶劣工作环境下(如高温、潮湿、多尘、油污等)也能工作,成本低。
    但是有个比较突出的缺点,就是设备离心力过大会加速各元件间的磨损和发热,所以滚子链联轴器不宜用于很高速度的传动,且由于缓冲,吸振能力差,不宜在频繁启动和强烈冲击下工作。另外用于潮湿、多尘、高温场合,但因链条的套筒与其配件存在间隙,不宜用于逆向传动、起动频繁和有冲击或立轴传动。
再来说说滚子链联轴器的优缺点
1、优点:结构简单、尺寸紧凑、质量小、装拆方便、维修容易、成本低廉,有一定的补偿性能和缓冲性能。
2、结构:利用一条公用的双排链条同时与两个齿数相同的并列链轮啮合来实现两半联轴器的联接。
3、缺点:因链条的套筒与链轮之间存在间隙,不适于逆向传动和启动频繁或立式轴传动。同时受离心力的影响不适于高速传动。
    看完以上的分享,相信大家应该明白滚子链联轴器为什么不适用于高速运动的环境中。如果你对联轴器适用于什么环境不太了解,那可以在购买时和厂家沟通详细后再购买安装使用。如果你不知道你的工况适用什么样的联轴器,你可以联系我们昕德,我们会为你选择推荐适合的联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