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司动态 > 扭力限制器的工作原理

扭力限制器的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扭力限制器的工作原理,扭力限制器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扭力限制器的工作原理呢,下面就让昕德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吧!


首先扭力限制器分为滚珠式扭力限制器,摩擦式扭力限制器,钢球式扭力限制器;


1,滚珠式扭力限制器工作原理:扭矩简单易调且易读,只需旋动调整螺母,再通过刻度盘及扭矩指示器即可轻松的将脱开扭矩值调至设定值;
配有标准的过载检测传感器,通过使用交流或直流的TG传感器可在扭矩过载时输出交流或直流电信号,可用于启动报警装置(如电铃、指示灯),亦可用于瞬间关闭驱动机。


2,摩擦式扭力限制器工作原理:利用锁紧螺母来使弹簧产生弹力,作用于摩擦片上, 链轮等轮状物体被夹在两片摩擦片之间,由于弹力的作用使得摩擦片和链轮间产生摩擦力,从而能传送扭矩。设备发生过载时,链轮和摩擦片之间产生相对滑动, 但是两者之间依然保持着打滑时的扭矩。扭力限制器在出厂时的预设扭矩是根据整个传动系统设定好的,用不同强度的弹簧设定不同的扭矩,预设值高于电机峰值扭矩,但在电机的安全系数范围之内。


3,钢球式扭力限制器工作原理:采用精密弹簧控制扭矩,可以达到非常精准的扭矩值,同一外形尺寸产品,可以更换不同的弹簧来来设定不同的扭矩范围,用于一端是轴,一端是传动的安装,也可根据客户要求配备联轴器,以方便客户轴对轴链接,消除过载后,复位方式为一圈唯一位置(或根据要求多点)复位,可外接限位开关,过载时输出电信号。钢球式扭力限制器广泛应用于分割器、螺杆挤出机、自动化输送、机械橡胶设备、包装和电子设备等机械等各种自动化行业。


以上是昕德带来的分享,更多详情请咨询上海昕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