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司动态 > 阐述膜片式联轴器的安

阐述膜片式联轴器的安装步骤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由几组膜片(不锈钢薄板)用螺栓交错地与两半联轴器联接,每组膜片由数片叠集而成,膜片分为连杆式和不同形状的整片式。膜片联轴器靠膜片的弹性变形来补偿所联两轴的相对位移,是一种高性能的金属强元件挠性联轴器,不用润油,结构较紧凑,强度高,使用寿命长,无旋转间隙,不受温度和油污影响,具有耐酸、耐碱防腐蚀的特点,适用于高温、高速、有腐蚀介质工况环境的轴系传动。

膜片联轴器安装步骤:

1、联轴器在安装现场时请仔细清点各零件,不要有缺损,其中一套联轴器包含主动半联轴器壹件、被动半联轴器壹件、六连片膜片组一付、高强度铰制螺栓、螺母、弹垫共六付。在主动半联和被动半联尚未安装到相应主机出轴并就位找正完毕时, 请妥善保管好膜片组(切勿投掷、磕碰、重压及捶击),以免影响膜 片的精度及完整性;

2、有效清理半联轴器内孔及法兰外圆的油污、油漆。分别对主、被动半联进行油浴加热或感应加热(温度不要超过300℃,一般应控制在160℃~250℃为宜)。加热前请做好各项装配准备工作,检查轴孔大小、长短、键槽宽度、键槽深度等是否存在尺寸误差,主机轴头是否有严重磕碰或拉伤,以免加热完的半联在套装过程中不能有效到位,从而影响使用甚至报废,或由于产品不到位而影响用户在后序备件安装时无法准确定位而影响使用;

3、将就位在主机上的主、被动半联轴器以初步预找正、粗找正、精确找正的步骤进行找正安装。

(1.)初步预找正:就是以肉眼为控制手段把电机、风机的位置在水平、前后距离、 高低差、轴向夹角等方面初步入位,以便为下一步找正作准备;

(2.)粗找正:就是采用最简单的手段,用直尺或游标卡尺及卡钳等来控制两半联 轴器的大端面是否相对平行,相对间距是否符合技术要求的开档t 值,一般开档实际值要大于理论值0.5mm~0.8mm之间,两半联轴器 法兰外圆的上下、前后四个位置的径向偏差是否一致。

注:使用之前请严格按本安装说明,认真做好以下各项,您拥有的将会是一套免维护、长寿命、低故障、高可靠的弹性联轴器。

售后服务承诺:

1、服务宗旨:快速、果断、准确、周到、彻底

2、服务目标:服务质量赢得用户满意

3、服务效率:保修期内或保修期外如设备出现故障,供方在接到通知后,维修人员在24小时内可达到现场并开始维修。

4、服务原则:产品保修期为一十二个月,在保修期内供方将免费维修和更换属质量原因造成的零部件损坏,保修期外零部件的损坏,提供的配件只收成本费,由需方人为因素造成的设备损坏,供方维修或提供的配件均按成本价计。